快捷搜索: 彩铅  飞乐鸟 荷花 动物 星空  马克笔

重庆大学美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简介

重庆大学美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简介

重庆大学简介

  重庆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性大学,是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

  重庆大学创办于1929年,经过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学校成为国家教育部直属的、以工科为主的多科性大学,1960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2000年5月,原重庆大学、重庆建筑大学、重庆建筑高等专科学校三校合并组建成新的重庆大学。

  美视电影学院

  学院位于重庆大学A校区,坐落于美丽的民主湖畔,是重庆大学直属学院之一。学院现设有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戏剧影视导演、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数字影视舞美设计方向、人物造型设计方向)等8个本科专业(方向),其中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为重庆市特色专业。学院拥有“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在“电影”和“广播电视”两个领域的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授权点。“戏剧与影视学”被评为重庆市“十三五”重点学科(省级),并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B”等。

  艺术学院简介

  学院设有设计学类(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原工业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以及绘画(油画中国画方向)、动画、音乐表演、舞蹈表演等本科专业。拥有设计学、美术学、音乐与舞蹈学、艺术学理论4个一级学科,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和艺术硕士、工业设计工程硕士2个专业硕士授权点,设计学是重庆市十三五重点学科。

  美术类招生概况

  艺术学院按照设计学类(环境设计、视觉传达、产品设计、绘画、动画专业)大类进行招生和大类培养。

  美视电影学院拥有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并被评为为重庆市重点学科。该学科下设本科专业7个,其中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人物造型设计方向)属于影视制作类专业,按美术大类招生。

  重庆大学自2017年开始,取消美术校考,承认各招生省份美术统考成绩。每年在1月份公布美术类招生简章,但2019年教育部进行新的艺考改革,重庆大学至今仅公布了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音乐表演、舞蹈表演招生简章,唯独未发布美术类招生简章。预计2019年重庆大学对美术类招生政策进行较大幅度的调整。

  学费:设计学类每学年预收学费11500元;戏剧与影视学类(影视制作类)每学年预收学费15000元。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23-65678201、65678236(重庆大学艺术学院)

  023-65106258、65111919(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

  023-65102371、65112090(重庆大学招生办公室)

  招生网址:zhaosheng.cqu.edu.cn

  招生邮箱:zhaosheng@cqu.edu.cn

  去年(2018年)重庆大学美术类本科专业招生计划

 

招生大类

科类

辽宁

黑龙江

河南

湖南

湖北

陕西

设计学类

文理兼收


6

14

16

14

8

戏剧与影视学类
(影视制作类)

文理兼收

4


3

5

3

3

招生大类

科类

山东

重庆

江苏

广东

安徽

甘肃

设计学类

文理兼收

14

24

15

11

16

15

戏剧与影视学类
(影视制作类)

文理兼收

5

8





招生大类

科类

四川

山西

河北

江西

云南

贵州

设计学类

文理兼收

11

4

4


4

4

戏剧与影视学类
(影视制作类)

文理兼收


3

3

3



  说明:设计学类含环境设计、视觉传达、产品设计、绘画、动画专业,按大类进行招生和大类培养,隶属于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戏剧与影视学类(影视制作类)含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按大类招生,隶属于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

  去年(2018年)录取原则

  1.考生的专业统考成绩和高考文化成绩(含政策性加分)均须达到所在省艺术类相应本科专业控制分数线后,按各省规定的办法进行投档,对进档的考生按照下列原则进行录取。

  2.文理科考生按照综合成绩【综合成绩=(专业统考成绩/专业统考满分)×60+(高考投档成绩/高考文化满分)×40】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严格区分文理科的省份,将按照文理科计划分别录取。

  3.综合成绩相同的考生以专业统考成绩高者优先录取;专业统考成绩、高考投档成绩相同的考生,依次以语文、外语、数学成绩高低为录取顺序。


扫描关注公众号,免费获得美术高考,美术联考,美术校考等美术生信息!
图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原作者权益,请联系小编删除

您可以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 2019年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外省市)
  • 2019年汉口学院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
  • 沈阳建筑大学美术设计类专业招生简介
  • 中央民族大学2019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章程
  • 沈阳工学院2019年艺术类招生章程
  •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