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搜索: 彩铅  飞乐鸟 荷花 动物 星空  马克笔

哈尔滨理工大学美术设计类专业招生简介

哈尔滨理工大学美术设计类专业招生简介

学校简介

  哈尔滨理工大学由原机械工业部所属的哈尔滨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电工学院和哈尔滨工业高等专科学校于1995年合并组建而成,1998年划转黑龙江省属,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为主的管理体制,2008年,在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强省建设规划中被确定为重点建设的十所高水平大学之一。

  2011年,入选首批“中西部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同年被教育部授予“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荣誉称号,获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2015年,成为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高校。2018年,入选黑龙江省国内“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美术类专业招生概况

  哈尔滨理工大学设用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校本部现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公共艺术数字媒体艺术、动画、绘画(油画中国画)等本金专业,山东荣成校区艺术系现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动画。

  自2015年起,哈尔滨理工大学取消所有省份美术校考,承认各省美术统考成绩。但自此以后,不再发布美术类招生简章,大家只能从学校发布的招生章程和招生计划中获取美术类招生信息。

  往年录取分数线:

  2018年哈尔滨理工大学美术本科专业录取分数线

  新疆艺术类(美术)零批次计划招生2人,文化课省控线为133分(术科未划线),实际录取2人,录取术科最高分240分,录取术科最低分213分。

  江苏艺术批次(美术)计划招生10人(不分文理),文化课省控线为215分,术科160分。实际录取10人,录取术科最高分242分,录取术科最低分213分。

  黑龙江(本校)艺术类(美术)批次计划招生120人(文理兼招),黑龙江省艺术类省控线为文化课文240分、文化课理223分,术科180分;实际录取120人,录取术科最高分241分,录取术科最低分226分。

  黑龙江(荣成校区)艺术类(美术)批次招生计划75人,省控制线为文化课文240分、文化课理223分,术科180分;实际录取75人,录取术科最高分239分,录取术科最低分228分。因投档时228分存在同分考生,按照章程规定,术科同分考生比较文化课由高到低录取(不分文理),术科228分被录取的考生文化课最低分303分。

  安徽省艺术类(美术)批次计划招生16人(文理兼招),文化课省控线为理科281,文科316分,术科线190分。实际录取16人,录取术科最高分323.01分,录取术科最低分291.27分。

  河南省艺术类(美术)批次计划招生16人,省控线为文化课335分,术科210分,实际录取16人,录取术科最高分269分,录取术科最低分226分。

  河北省艺术类(美术)(不分文理)批次计划招生16人,省文化课控制线266分,术科180分。实际录取16人,录取术科最高分268.7,录取最低分250。

  辽宁省艺术类(美术)批次计划招生12人(文),辽宁省控线文化课文科300分,术科185分;录取12人,录取术科最高分246.4分,录取术科最低分216.8分。

  山东省(荣成校区)艺术类(美术)批次计划招生75人(文),省控线为文化课328分,术科198分;实际录取75人,录取术科最高分276.33分,录取术科最低分212.33分。

  四川省艺术批次(美术)计划招生10人,省文化课控制线为390分,术科控制线175分;实际录取10人,录取数术科最高分268,录取最低分255。

  广东省艺术类(美术)批次计划招生14人(不分文理),文化课省控线为理科280分,术科线205分。实际录取14人,录取术科最高分255分,录取术科最低分214分。

  2018年录取规则:按照各省规定的办法投档,对进档考生按照美术专业课统考成绩按排名顺序由高到低录取;专业课测试成绩相同时,按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2017年哈尔滨理工大学美术本科专业录取分数线

  新疆艺术类零批次(美术类本科专业)计划招生2人,文化课省控线为130分(术科未划线),投档人数2人,实际录取2人,录取术科最高分214分,录取术科最低分158分。

  河南省艺术类批次(美术类本科专业)计划招生20人,省控线为文化课306分,术科205分,一志愿投档人数共计25人,实际录取20人,录取术科最高分265分,录取术科最低分251分。因投档时251分存在同分考生,按照章程规定,术科同分考生比较文化课成绩由高到低录取,术科251分被录取的考生文化课最低分322分。

  江苏省艺术类批次(美术类本科专业)计划招生10人(不分文理),文化课省控线为213分,术科170分。实际录取10人,录取术科最高分261分,录取术科最低分215分。

  河北省艺术类(美术)(文理兼招)批次计划招生20人,省文化课控制线249分,术科180分。投档人数共计20人,实际录取20人,录取术科最高分273,录取最低分221。

  辽宁省艺术类(美术)计划招生15人(文),投档人数共计15人辽宁省控线文化课文科278分,术科185分;录取15人,录取术科最高分256分,录取术科最低分220.2分。

  黑龙江艺术类(美术)计划招生121人(文理兼招),黑龙江省艺术类省控线为文化课文239分、文化课理212分,术科180分;实际录取121人,录取术科最高分249分,录取术科最低分230分。

  黑龙江省(荣成校区)艺术类(美术)招生计划70人,省控制线为文化课文239分、文化课理212分,术科180分;实际录取70人,录取术科最高分235分,录取术科最低分225分。因投档时225分存在同分考生,按照章程规定,术科同分考生比较文化课由高到低录取(不分文理),术科225分被录取的考生文化课最低分255分。

  山东省(荣成校区)艺术类(美术):计划招生80人(文),省控线为文化课313分,术科191分;实际录取80人,录取术科最高分288.33分,录取术科最低分267分,因投档时267分存在同分考生,按照章程规定,术科同分考生比较文化课由高到低录取(不分文理),术科267分被录取的考生文化课最低分369分。

  安徽艺术类(美术):计划招生20人,文化课省控线为文科286分,理科269分,术科180分。实际录取20人,录取术科最高分318分,录取术科最低分286.01分。

  四川省艺术批次(美术):计划招生10人,省文化课控制线为370分,术科控制线205分;实际录取10人,录取最高分254.01,录取最低分245.67。

  广东艺术类(美术):计划招生16人(不分文理),省控线为文化课280分,术科210分;投档人数共计19人,实际录取16人,录取术科最高分235分,录取术科最低分216分。

  2017年录取规则:按照各省规定的办法投档,对进档考生按照美术专业课统考成绩按排名顺序由高到低录取;专业课测试成绩相同时,按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艺术学院(校本部各)专业简介

  视觉传达设计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符合国家发展需求,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具有扎实的视觉传达专业知识,培养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适用于创新时代需求,围绕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品牌策划与设计等专业理论知识和设计方法,以强大的设计思维为核心,借助传统表现手段、数字设备及网络新媒体等综合表现手段,具有扎实的平面艺术设计、广告艺术设计与视觉新媒体设计能力、创新能力和就业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主要分为平面设计、广告设计和视觉新媒体三个专业方向:

  平面设计专业方向重点培养字体设计、标志设计、包装设计、企业形象设计、UI界面设计、网站设计、书籍装帧设计、视觉导向设计等方面的理论基础知识及艺术专业技能。

  广告设计专业方向重点培养学生从事广告设计专业应具备的基本技能和实践理论知识,例如:培养学生学习UI界面设计、脚本设计、POP广告设计、视觉导向标识设计、包装设计、广告摄影与摄像和影视广告创意与制作等方面的知识和专业技能。

  视觉新媒体专业方向主要为数字出版、新媒体广告、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智能电视等新兴朝阳行业培养所需要的新媒体行业人才。重点培养UI界面设计、摄录编技术、视觉特效、新媒体广告、包装设计、游戏美术设计、数字影像短片等方面。

  主要课程:字体设计、商业插画、图形设计、招贴设计、标志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网站设计、展示与陈设、包装设计、UI界面设计、影视广告设计与制作、新媒体广告、电视频道与栏目包装、游戏美术设计、无纸动画、视觉特效、数字影像短片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设计公司、广告公司、媒体公司、报社、出版社、门户网站、电视台、互联网公司、游戏公司、动画公司、高校、科研院所和其他相关企事业单位以及政府有关部门从事平面设计、广告设计、互联网媒体设计、视觉特效、数字影像等的制作和理论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环境设计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政治思想品德、人文知识背景、创新设计综合素质、美学修养,适应我国环境设计发展需求,能熟练掌握环境设计的相关理论知识和设计方法,具有扎实的设计实践能力、设计创新能力,达到从事环境设计研究、管理及设计教育等方面工作要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室内设计、室外设计以及装饰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注重学生设计能力、动手能力、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等综合素质培养,更加注重专业理论的广度和专业技能的多样化。

  本专业主要分为环境(室内)设计、环境(室外)设计和环境(装饰)设计三个专业方向:

  环境(室内)设计方向重点培养居住空间设计、办公空间环境设计、宾馆酒店设计、建筑构造设计、装饰施工工艺等室内设计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及艺术专业技能。

  环境(室外)设计方向重点培养广场设计、庭院设计、公园设计、城市公共环境设施设计、园林植物配置等景观设计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及艺术专业技能。

  环境(装饰)设计方向重点培养家居用品设计、冰雪景观、公共雕塑、壁画、壁饰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及艺术专业技能,涉及空间环境装饰、旅游文化产品、公共设施设计,对空间艺术形象塑造和人民生活艺术化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

  主要课程:构成艺术及原理、人体工程学、室内陈设艺术设计、室内设计原理、居住空间设计、城市装饰雕塑设计、城市公共设施设计、城市公共壁画设计、广场设计、娱乐空间设计、宾馆酒店设计、滨水景观设计、度假村景观设计、冰雪景观设计、家居用品设计、景区展品设计。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室内设计公司、园林景观设计公司、装饰设计公司、家具设计公司、公共雕塑设计公司、电视台、高校、科研院所和其他相关企事业单位以及政府有关部门从事室内设计、景观园林设计、装饰雕塑设计以及陶艺、壁画、漆艺、家居用品以及纪念品设计等工作。

  绘画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和发展学生的独特艺术视角及鲜明的艺术语言,对造型艺术具备基础的造型能力,使学生具有一定的油画、中国画艺术理论技能及独立创作创新能力与较高素质的创新型高级绘画专业能力,系统掌握绘画理论及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能够从事绘画艺术的创作、教学、美术编辑以及艺术研究创作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实用型人才。

  毕业生能够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与能力:

  ①系统地掌握本专业领域宽广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了解学科前沿及国内外发展动态;②掌握油画、国画的基本绘画技能,具有创新意识、独立获取新知识和独立解决问题、发现问题的能力;③拥有良好的美学素养和较高的审美情趣,对绘画具有较高的领受和感悟能力;④使学生绘画语言个性鲜明、有较强的创作能力、可塑性强;⑤能够从事艺术创作、艺术教学、艺术科研的能力;⑥培养学生向实用型绘画转型,培养学生的市场应对能力;⑦在观念上,使学生明确就业的现实性,培养学生适应多种行业的就业能力。

  主要课程:素描头像、素描半身像、油画人体、油画全身像、油画风景创作、油画主题创作书法、人物线描、山水树石技法、写意花鸟、写意人物、山水创作。

  动画

  专业简介:本专业以文化产业的需求为导向,培养学生掌握动画设计制作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强化学生自主学习和创新思维的能力,熟悉各种动画类型和动画制作流程。采用项目递进式的人才培养方式,在强化就业优势的同时,开发学生的创意创新能力、学习能力、创业能力;促进学生职业化与发展定位的形成,能够在影视动画产业及相关产业交叉链条中胜任关键工作岗位。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外在形势的变化,以往在动画专业上的学习方式已满足不了企业和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在新常态思维的推动下,以项目递进式的培养方式与企业生产方式结合,以互联网思维与社会实际需求对接,从而提高学生的适用价值,夯实学生职业化发展的基础,发掘创新创业潜力。拥有国内一流的多媒体配置教室、高端配置的动画实验室、6间动画工作室。建立并储备了一支稳定、专兼职结合、教学及企业实践经验丰富并培养了多届优秀人才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主要课程:素描与色彩、速写、色彩构成、动画概论、动画原理、原画设计、分镜头脚本创作、角色设计、动画场景设计、二维软件基础、三维软件基础、MAYA高级动画、实验性动画、动画衍生产品设计与推广、Zbrush、游戏美工设计、游戏动画、游戏UI设计、非线性编辑、欧美漫画上色、插画设计、TVPaint Animation动画、数字音频制作、卡通塑形、定格动画、影视表演学、影视特效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影视和游戏公司、移动媒体、门户网站、电视台、高校、科研院所和其他相关企事业单位以及政府有关部门从事游戏设计、制作和理论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荣成校区艺术系各专业简介

  视觉传达设计(四年,文理艺兼招)

  专业简介:本专业在教学中注重艺术与科学的有机结合,加强基本设计理论和技能的训练,积极开展与企业、韩国高校间的合作提升品牌设计,培养具有良好的艺术修养、设计表达能力和实践技能,能够从事包装、广告、平面设计、艺术教育、生产和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设计学、艺术学、传播学、心理学

  专业方向:A:平面艺术设计;B:网页网站设计

  主要课程:商业插图、标志设计、包装设计、招贴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广告设计、影视广告创意与制作、广告摄影与摄像、网页设计、企业形象设计、视觉环境设计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平面设计、广告策划及设计、包装设计、企业形象策划、展示设计,出版、装帧设计,包括数字印前处理、数码图文制作、网页及互动多媒体设计等方面的工作。

  环境设计(四年,文理艺兼招)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环境设计发展的需求,具备环境设计与创作、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掌握室内外设计专业理论知识和室内外设计、施工技术以及实际操作的设计方法,具有扎实的室内外设计能力、创新能力和就业能力。能够从事艺术教育、研究、设计、生产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设计学、艺术学、建筑学

  专业方向:A:室内设计;B:景观设计

  主要课程:室内设计原理、环境施工工艺、居住空间设计、办公空间设计、娱乐空间设计、宾馆酒店设计、城市景观设计、公共设施设计、广场设计、园林绿化与植物配置、环保节能及照明设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建筑、装饰行业及相关单位从事室内设计、电脑绘图及一定的工程施工管理工作,也可在建筑、装饰及园林工程企业从事装饰设计等工作。

  动画(四年,文理艺兼招)

  专业简介:本专业是以现代计算机数字设计为基础,以艺术形象思维为引导的技术与艺术相结合的综合学科,是对韩交流与合作中的重点发展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较高技术水平和扎实的艺术素养,能够独立进行网站设计、网络广告设计、数字绘画、Flash动画设计、三维动画设计,游戏设计,影视广告片头设计,虚拟现实设计等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主干学科:电影学、戏剧学、美术学

  专业方向:A:数字媒体;B:动漫游戏

  主要课程:计算机设计基础、UI界面设计、游戏设计、多媒体网页设计、网站策划与设计、交互设计、非线编辑、电视广告创意、电视频道与栏目包装、影视摄影与摄像、分镜头脚本创作、二维动画、三维动画、影视合成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多媒体行业及动漫、影视制作等公司从事动漫创作及设计、互联网上多媒体应用、网站网页设计开发、游戏开发与制作、影视合成及后期制作等工作。

  联系方式

  招生信息网站:http://zs.hrbust.edu.cn

  招生咨询电话:0451-86390111

  招生电子信箱:hlgzsb@hrbust.edu.cn


扫描关注公众号,免费获得美术高考,美术联考,美术校考等美术生信息!
图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原作者权益,请联系小编删除

您可以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 2019年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外省市)
  • 2019年汉口学院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
  • 沈阳建筑大学美术设计类专业招生简介
  • 中央民族大学2019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章程
  • 沈阳工学院2019年艺术类招生章程
  •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