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搜索: 彩铅  飞乐鸟 荷花 动物 星空  马克笔

美术生,不是打击你,而是提醒你,美术生也需要努力!

很多学生因为觉得光靠成绩可能考上不理想的大学,而选择学习艺术,但是,你知道这条路有多难吗?

其实美术生的路不但很艰辛,还承受着一些压力,因为,在一个中学,美术生可能会被其他学生看不起。

学美术,大多数都觉得很美好,但现实真的很残酷!

美术生

1、首先我告诉你,美术生的录取比较比正常大学要少得多!拿中国美院来讲,2018年中国美术学院计划录取本科生1621名(含面向浙江省招收“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本科生115名),全国共有约7.8万人次报考。考录比例近50:1,意味着平均每个考场仅有一人能脱颖而出。其中景观与环艺类竞争最为激烈,考录比例达到了85比1,录取率不到1.2%。

平时,学校的老师说起美术考试经常强调优点,称300多分就能考上二本,但这种二本,基本上就是到学校混四年!


2、如果不是对美术有浓厚的兴趣,非常喜欢画画,真的不建议学美术,美术生不比文化生轻松,艺术需要有悟性。既没有兴趣对艺术也没有悟性,学习美术简直就是灾难。

美术生

3、一个学校无论是有没有开设艺术班,文化老师的师资都不会配强,也就是说,在艺术班上学的学习,成绩本来就不怎么样,现在就一定会比普通班的学生成绩下降非常多!


4、美术生很多人开始往往把目标订得过高,什么央美、清华美院、国美。但到了高三,综合一下自己的成绩,会发现落差极大。


5、你的对手不只有应届美术生,还有强大的复读生和从小开始学习的强人。他们都很牛!


6、经济压力!一般学校的老师,都只是打基础,水平不一定很高,要考好一些的学校,就要去集训,去画室。朋友,准备N万元吧!稍好一些的画室,一个月的学费开销没有少于一万的!具体你学多少个月,自己算吧!为家庭增加了如此大的经济负担,你的压力不大吗?!


7、不要以为美术生就可以摆脱文化课了!集训完成,甚至联考、校考都结束了,发现自己考得还不错,你能不努力学文化课吗?到时候因为文化课没考上心仪的学校,巩怕自己都不会原谅自己吧?!


美术生

8、文化课很重要,说三遍:重要,重要,很重要!最后考试冲刺阶段一定做好最艰苦的打算,把文化课分数迅速提升,才能对得起自己,千万不要满足于300分!!


美术生



扫描关注公众号,免费获得美术高考,美术联考,美术校考等美术生信息!
图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原作者权益,请联系小编删除

您可以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 美术生最后一搏,千万不要输在这几点上!
  • 天津关于2019年艺术类统考内容及要求
  • 新疆2019年美术类统考大纲
  • 新疆地区2019年美术类、音乐类专业统考通知
  • 贵州省2019年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实施办法
  • 最新评论